TQ1207

小号 勿扰

摆渡人·安帕(1)

新手上路……文笔很渣……
有生以来第一篇文……
如果不喜欢请勿喷……
帕洛斯视角
啧,真是大意了。我跌坐在小巷尽头,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都不停的渗着血,干涸的血液把银发粘成一块块的。
“真狼狈啊,帕洛斯。这就是背叛我的下场。”那混蛋站在我面前说,电流在他身边飞舞着,发出“噼噼啪啪”的声音。看来我今天要交待在这了……
“雷狮老大……这都是别人逼我干的……”我的嗓子沙哑的不行。
“呵,祸到临头了还在狡辩真让人恶心。”雷狮眼神冰冷,“去死吧,骗徒!”话音刚落,雷神之锤就砸了下来。
我的世界坠入了黑暗……
我渐渐苏醒,感觉自己躺在冰冷的地面上。这是哪儿,是地狱吗?骗徒是不可能到极乐世界的。我睁开双眼,发现自己竟然还躺在那条小巷中。这是怎么回事?我从地上爬起来,发现自己身上的伤口竟然不见了,连体力都恢复了。周围寂静无声。
这时巷口传来了脚步声,我一惊,马上跳到一个废弃木箱后。来人的身影渐渐清晰,那是一名年轻男子,有着棕色的头发和如同翡翠一般的双瞳。
径直走向我的藏身之处。该死,这么快就发现了。我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,召出几个暗影使者攻向他,但他在瞬间用双剑将使者一一斩杀。下一秒他就已经站在我面前了,我紧张的盯着他,全身处在高度戒备状态。花瞳和翡翠瞳双视几秒,但出乎我意料的是他温柔的笑了:“不用害怕,在下是你的摆渡人,是来接你的。”
“摆渡人?”我十分疑惑。
“对,因为你已经死了,作为一名摆渡人,在下的职责是把你带到你所应该去的地方。”那双瞳仁依然温柔。
原来我已经死了啊……我看着他那眼睛鬼使神差的相信了。
“在下名叫安迷修。在下如何称呼你呢?”他又说话了。
我勾动嘴角:“帕洛斯……”
安迷修视角
我目送着那个娇小的背影离我越来越远,那是一个小女孩的灵魂。她看起来很开心,蹦跳着离去了,没有回头。我周身的景象开始变幻了——看来我又要迎接下一个灵魂了。作为一名优秀的摆渡人,我的职责就是将死去人们的灵魂安全护送过荒原,到达他们所该去的地方。
我发现自己又开始变幻了,这次会变成什么样呢?为了让人们的灵魂得以更加安心的跟随我们,我们在迎接新的灵魂时会变成他们心中最喜爱的模样。但令我吃惊的是,我变成了自己刚刚诞生时的样子。在我引导的几百个灵魂中,这是第一次让我变成最初状态。但我并不在意这些,我只需履行自己的职责就好了。
我沿着漆黑的小巷走着,这次是一名十几岁还没成年的青年。我思索着给自己取什么名字更好,但在看见那双漂亮的花瞳时,我下意识的说出了自己最初的姓名:
“安迷修。”
第三人称视角
帕洛斯沉默的跟着眼前自称名叫安迷修的人。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是从来没见过的人,但自己只要和他在一起就会感到很安心。
“喂,休息一下嘛!又不会怎么样。”帕洛斯不满的说,试图从安迷修的手中抽出自己的手腕。这个人到底怎么回事,从见面开始就一刻不停的拉着自己向前走,还不让人休息。
“不行,天马上就要黑了,如果在那之前不能到安全屋就糟了。”安迷修紧张的看了一下昏暗的天空。
“为什么一定要在天黑前到?”帕洛斯不解。
“不然你会被那些东西抓走,然后成为他们的一员。”安迷修指着天边几道黑影。
“那是什么?”
“恶魔、魔鬼,随便你叫他们什么,反正他们是吞噬灵魂的家伙。只有到安全屋才行。”安迷修答道。
听了这话,帕洛斯又安静了下来,乖乖的跟着他。终于赶在天黑之前到达了安全屋。

TBC.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