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Q1207

小号 勿扰

摆渡人·安帕(2)

第二篇…… 新手写文 不喜勿喷…… 在迈进屋门的那一刻,帕洛斯和安迷修才松了一口气。屋外狂风不止,安迷修来到火炉前升起了一堆火。火苗“噼啪”作响,不一会儿小屋里就充满了温暖的气息,让两人冻僵的身体渐渐回温。
这时,帕洛斯才发现所谓的安全屋就是一个破旧的房子,看起来摇摇欲坠,几根柱子很勉强的支撑着同样千疮百孔的屋顶。
“喂,这个屋子真的行吗?”帕洛斯敲了敲屋子的墙壁,不出所料的听见了木料的惨叫声,不禁为自己的人身安全感到担忧。
“应该没问题的吧……”安迷修底气不足。喂喂,如果你收收脸上尴尬的笑的话会更有说服力好吗?帕洛斯心里mmp。
不过不论如何,总算有地方休息了。帕洛斯一头栽进屋子里仅有的床上,跋涉了一天,感觉自己整个人都瘫掉了。
“你不休息吗?”帕洛斯忽然从枕头上抬起头。
安迷修正在窗口向外查看,闻言愣了愣,随即笑了:“摆渡人是不需要休息的,你就放心睡吧,让在下来保证你的安全吧!”
“嗯……”帕洛斯实在是太累了,即使是从不信任他人的骗徒也抵不过疲倦睡了过去。
安迷修搬了张椅子坐在了帕洛斯对面,在他见到帕洛斯时就已经阅读过其生前的记忆了。从中他得知帕洛斯是一名骗徒,所以一路上,他都极力避免与帕洛斯交流,防止受骗。但此刻安迷修仔细端详着帕洛斯熟睡的脸庞,火光印照在他的脸上,模模糊糊的勾勒出他的五官,显得帕洛斯就像一只放松警惕的猫咪。看到这里,安迷修觉得他好像也没有想像中的那么讨厌了。
虽然帕洛斯表面十分平静,但他实际深陷在噩梦之中。
“呼,呼。”帕洛斯飞奔着,过载的肺部临近炸裂的边缘,痛到让人窒息。但他不敢停,后面的人凶神恶煞的追着。梦中的帕洛斯回到了小时候,那时的他为了生存四处行骗。而现在正是他行骗后被人发现,被迫进行了逃亡。不论帕洛斯多么努力的逃,最终还是被抓住了。那些人骂骂咧咧,对他拳打脚踢,雨点般的拳头砸在他身上,让他喘不过气来。
痛……好痛……帕洛斯倦缩着身子躺在冰冷的泥地上,要是有人能来救救我就好了……他的视线模糊了起来……
“帕洛斯!帕洛斯!你快醒醒!”
帕洛斯猛得睁开双眼,看见了安迷修那张放大的脸,翠绿的眸子中写满了担忧。
“你怎么了?刚才睡觉时一直在叫‘不要,不要’,是梦到什么不好的事了吗?”
“嗯……梦到了以前的事。”帕洛斯点点头。
“以前的事,都已经过去了。我们应该先把当下的事做好才行。”安迷修的笑容和窗外的阳光一样明媚,“不用担心了,快点出发吧!不然天黑前就到不了目的地了!”
看着那张笑脸,帕洛斯愣了一下,这是第一次有人肯安慰一个骗徒。真是天真的人啊,他在心中无声笑笑。
室外的空气很潮湿,但阳光却很好。他们二人像昨日一样各自沉默着翻过了一座小山,在快到正午时,帕洛斯终于忍不住了:“为什么这路这么难走啊?一直爬山都快被累死了!”

TBC.



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